昨晚半夜睡到一半,突然聽到有東西在撞我的窗戶,原本還以為是出來逛街的野蜜蜂~

結果出來一看發現這隻傻大個... 飛來飛去到處亂撞. 可能剛從鍬形蟲酒家出來吧...

其實在南投這裡還滿常看到鍬形蟲的蹤跡,只是一直都沒去查到底是什麼名字~ 這次剛好有機會可以查一下圖鑒~

結果是它-扁鍬形蟲(Dorcus titanus) 

 

(你在看我嗎?我咬你喔! 艾力克我被咬過...別看它小小一隻,真的非常痛...想當初我還不信邪被螃蟹咬過,而且是我自己主動去試的..._真的是痛到飆淚...)

IMG_6084.JPG

 

(可愛大頭照,耶比!)

IMG_44281.JPG

 

(邪惡如我,把它翻了過來拍照...它就6腳滑阿滑的... XD 你看它滿嘴泥巴的樣子真的很好笑...)
IMG_6088.JPG

 

(台語:吃土 的最佳示範圖...)

IMG_6090.JPG

 

(把它翻過來以後,倉皇落跑的樣子... 別看它笨笨的樣子,腳底一摸油以後也是快的勒)

IMG_6093.JPG    

 

拍照留影後,就把它放生了.

小黑拜拜,下次晚上不要再喝那麼多了~

早點回家多幫台灣生點鍬形蟲寶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