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o. Bossa Nova, 喜歡我不如就抱我回家吧! 
Neo. Sheba, 愛我就不要放棄我!

積水鳳梨有各種的美,但各品種間交配過多,往往會出現各式各樣的變異種.

一般玩家的確很難從幼苗或側芽去判定品名.

目前積水鳳梨最大的市場是在露天拍賣,但... 賣家的辨別能力真的很恐怖!

常常把A說成是B,然後點到下一頁後,又有另一位賣家把B說成是A... 看得我們哭笑不得!

賣家要把鳳梨當菜賤價來賣,我們無意見,但如果不學無術且還要欺騙消費者...那就可惡了!!! 

如果我不出來道個分明,叫我怎麼對溫室裡面眾多的鳳梨寶寶交代阿!

奉勸賣家們功課多做點,你們錯誤越多,我寫文的題材也會越多!

 

而目前最混亂最嚴重的就是這兩款: Neo. Bossa Nova 及 Neo. Sheba

 

首先我們來看看這兩款的俯視對比圖

左邊是Neo. Bossa Nova,右邊是Neo. Sheba

在成株體型的差異上, 左: 展葉寬45-50cm(贏), 高30-35cm(贏), 葉寬為3.5-4cm(贏). 右: 展葉寬30-35cm,高20-25cm,葉寬為3-3.5cm

兩者成株在體型上有明顯的差距,而更明顯的在後面!

IMG_6585.JPG

正視對比圖

左邊是Neo. Bossa Nova,右邊是Neo. Sheba

高度差,約為10公分. Bossa Nova因為葉面較細,看起來較為稀疏,但實際上它已可算是中大型的五彩鳳梨,但Sheba,只可算中型的.

IMG_6587.JPG

 

Neo. Bossa Nova的葉環中心特寫

明顯可見,BN在葉面顏色的呈現上,從心部往葉尖有粉紅偏紫的噴色,且幾乎所有葉面都有.

另外在葉面上還有粗細不一的出藝.

5-3.JPG

 

Neo. Sheba的葉環中心特寫

與BN相比,Sheba的葉面幾乎純白,但局部還是會透出很淡很淡的粉紅.

葉面出藝較少.

6-2.JPG

 

Neo. Bossa Nova葉緣特寫

葉緣平滑無刺,且葉面出藝也有明顯的噴色.

5-5.JPG

 

Neo. Sheba葉緣特寫

葉緣有刺,十分微淡的粉紅.

6-5.JPG 

 

來總結一下:

1.BN體型偏大,Sheba至可算中型.

2.BN葉面出藝及有明顯粉紅偏紫的噴色,Sheba葉面出藝不明顯且只有淡淡的粉紅.

3.BN葉緣平滑無刺,Sheba有刺.

 

積水鳳梨在台灣還不是很常見,希望賣家們都能多盡一份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