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怪獸度:(滿分5顆)

評分標準: 稀有度2顆 /尺寸1顆 /美觀1顆 /種植難易度1顆 

加總後為總分

 

如果說,要我拿出什麼來跟帝王鳳梨華山論劍的話,我一定會請出這把青鋒寶劍與之一較高下.

它高為60-70cm,展葉寬為95-105cm,單葉寬為10.5-11.5cm.

在同是三年生的帝王鳳梨面前,它不但毫不遜色,還硬是在展葉寬上比帝王鳳梨還大10多公分~

 

這株屬於硬葉劍型系,只有生長一段時間的下層老葉才會比較容易下垂.

上層葉子都十分雄赳赳,氣昂昂的挺立著!

因為此為野生種,從小都野放作試驗,觀察它的生長狀態,所以品相很"自然"~ 比較沒有溫室出來那種完美無瑕的感覺!

 

IMG_6605.JPG

 

 

深邃的葉心,能夠儲存相當大量的水分.

 

IMG_6610.JPG

 

 

銳利無比的大尖牙,冷光閃閃,連我剛剛小心翼翼的要把它搬出來,手臂都遭殃...

 

IMG_6614.JPG

 

 

在原雨林生長地的話,葉面顏色會再深一點,變墨綠色. 這棵雖然葉面較厚,但還是比較適合半日照-全日照.

 

IMG_6617.JPG

 

 

太陽過強的話,葉面會有偏黃的現象產生.

 

IMG_6619.JPG

 

 

畢竟是地生積水鳳梨,底盤給人一種古若磐石的感覺.

 

IMG_6622.JPG

 

 

我們這株三年以來,還尚未開花. 這株有個特點,它雄花與雌花的型態不同! 算是很奇特的地方!

 

IMG_6623.JPG

 

 

來一張尺寸對比圖,大家可以把它跟周邊東西的大小作比較...這樣就知道它的實際大小了!

 

IMG_6625.JPG 

 

這株十分的稀有,目前準備上架,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先留言洽詢. 好東西是不會等人的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