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小時候在台北城中長大,每次有到鄉下的時候,就跟一個土包子一樣,看到什麼動物昆蟲都覺得很稀奇.

心中覺得萬般好奇,卻又不敢伸手去摸~

就算不小心碰到了,也會急急忙忙去洗手,深怕會被細菌感染! <- OS:有那麼誇張嗎?

 

從小到大,唯一有當過我手中亡魂的昆蟲類寵物大概只有瓢蟲跟蠶寶寶吧... 而且還要偷偷養才行.

直到我到了大陸念書,即使是城市中的小朋友還是帶有從家鄉來時的土味,一下課便三五成群組成蟲蟲特攻隊去樹叢裡,鐵路邊的草堆裡找尋蟲蟲的蹤跡.

 

到那個時候,我才有機會更進一步的接觸真正的大自然.

竹節蟲是好物,因為嚇女生很方便... 很多小女生都真的以為它是樹枝,直到它動了,教室便傳來尖叫... (姊姊妹妹們,我錯了,那時候艾力克還小 

 

(下面是跑來農場玩的竹節蟲小朋友,被我抓來拍大頭照

IMG_6238.JPG

 

(竹節蟲屁屁照,其實後面摸起來軟軟的...有點噁心 囧'

IMG_6243.JPG

 

(竹節蟲腹部照,用鑷子小心翼翼的固定住它

IMG_6244.JPG

 

(後端的腹部照~

IMG_6250.JPG

我查了兩本圖鑑,居然都沒有竹節蟲的介紹...

竹節蟲寶寶好可憐...

(註: 我找到了,原來是台灣長肛竹節蟲! 應該是吧?@@ 我不是昆蟲專家~ 有人要幫我背書嗎?

 

下面是應該是高砂雄蟬,是我在圖鑑中找到最相似的品種~

它被我發現的時候就已經駕鶴西歸了,我把它帶回來照幾張相...讓大家可以緬懷它...

它全身上下有很漂亮的金黃色細毛,在攝影燈下反射,還滿高貴的

 

(大大的眼睛很可愛,嘴巴兩邊還有兩根細細的鬍鬚

IMG_6259.JPG

 

(腹部照

IMG_6267.JPG

 

(恐怖版大頭照...好像蒼蠅... 大家為它禱告,祝福它能上天堂

IMG_6271.JPG 

 

這篇文我放著好幾個禮拜都沒發...再不發的話,暑假都要過了... 囧'

只好趕快上來寫一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