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過去的一年...我已經相信農場的院子根本就是野生動物園! XD

白天老鷹飛,藍腹鷴偷偷在草林裡跑,猴子在峭壁撒野,晚上白鼻心馬路攔車,還有白鷺鷥來池子偷吃魚!

...

假如艾力克沒加入自由之森,來到南投原始深山中,我可能一輩子都不會進到下面照片裡的野生動物急救站.

上個禮拜的某天,我中暑在床上翻滾,忽然間聽到外邊狗又在狂吠,家中的伯伯急忙去外邊看發生了什麼事.

等我起床後,就發現外邊籠子多了一球圓滾滾的東西,只是這小傢伙的尾巴受傷了,很可憐的區成一團.

穿山甲是保育類的動物,而且十分難養,在受傷的情況下,我們隔天就急忙把這小可憐送到了保育類動物急救中心.


雖然這急救中心是國家機關,但服務還不錯,連周末都有值班人員在,急救申請單上還能填是否要了解後續醫療狀況. 

IMGP0015.JPG

 

(嘿~ 我是一顆球!!!)

IMGP0003.JPG

 

(嘿嘿! 我是一顆大球...)

IMGP0002.JPG

(嗚...其實我是一顆受傷的球...痛痛...)

IMGP0009.JPG

 

(醫生伯伯把我掰開看受傷狀況) 

IMGP0007.JPG

 

(不要拍我啦...我不舒服,還拍拍...)
IMGP0012.JPG

 

(艾力克:"寶貝...拍一下讓網友們看看捕獸夾的殘忍,這樣未來才能儘量保護你免於人為的危險啊!")

IMGP0013.JPG

我們周邊的竹林中,因為竹農怕猴子來偷吃竹筍,通常會在各產期佈下捕獸夾. 

放捕獸夾對野生動物來說,真的非常不友善,但農民出此下策也的確情有可原.

希望能找出好一點的方法,避免無辜的路人動物受害...

P.S: 猴子真的很野啊...我自己是把他列為害蟲類... -_-

 

(應該也是別人送來急救中心的動物...他脖子上掛的一大片,看起來好重啊...)
IMGP000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