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因食蟲朋友"鴨王"的引薦,自由之森有機會能在花草遊戲雜誌中嘗試專欄.

為了聊表對鴨王的感謝,他所參與的推廣活動,我們怎能不到場支持呢? 義氣啊!!! (拍胸膛...痛

-----------------------------------------------------------------------------------------

本次展覽是由台灣<我愛♥食蟲植物文化推廣同好會 I love C.P.>中的專業玩家"洗碗精"同學主辦.

感謝她出力出汗的結合眾熱愛食蟲植物的玩家及廠商,一同在台中的中興大學舉辦這次的別開生面的食蟲展.

這活動雖然只有短短的一天,但當中的規劃卻一點也不馬虎,展覽內容由淺到深,對於新手老手都能有滿意的收穫.

IMGP0003.jpg

 

很多展覽都有警告標誌提醒參觀的群眾不能動手觸摸植物,但主辦單位很用心,特別準備各式各樣的樣品株,讓好奇的朋友摸個夠!

IMGP0016.jpg 

 

食蟲植物介質區,不像其他馬虎的展覽,所有介質都一一以實體陳列.

IMGP0017.jpg

 

一般大家對於食蟲植物的初步印象是豬籠草啊,毛氈苔之類的東西,但其實這當中還有許多外表讓人不易察覺的食蟲植物喔!

像下面這個彩虹草就是大家比較不熟悉的~

IMGP0006.jpg

IMGP0008.jpg   

 

文字導覽 (還有很多,我沒一一拍下來)

IMGP0027.jpg  

裡面在現場導覽的就是本次的主辦人,大家再為他鼓掌一次!!! (拍

IMGP0059.jpg

 

食蟲植物的轉蛋,看來這類植物在國外也很紅... XD

IMGP0031.jpg

 

現場展示的各種食蟲植物,本次展覽的另一個非常大的特點就是...你只要能看得到的...幾乎都能買.

我想這樣的做法或許有利有弊,不過對於狂熱的玩家而言,這點的確能讓展覽吸引人許多! XD

(艾力克對食蟲圈不熟,就勞煩客官們自己看圖片啦...Orz)

IMGP0032.jpg IMGP0033.jpg IMGP0026.jpg 

 

IMGP0030.jpg IMGP0047.jpg IMGP0013.jpg 

IMGP0020.jpg IMGP0021.jpg IMGP0022.jpg 

 

IMGP0018.jpg IMGP0019.jpg IMGP0024.jpg  

 

IMGP0010.jpg IMGP0011.jpg IMGP0012.jpg 



本次展覽的另一個非常可看的地方在...鴨王同學的現場演講!!! (聚光燈過來!

鴨王本身雖然跟我一樣都不是生物專業的出身,但憑著一股對植物的熱愛,都默默的不停的在努力推廣跟自求進步.

也因為不是100%的"植物人",在講解植物上,更能擺脫專業術語的束縛,用很生活化的方式為大眾介紹.

在他介紹食蟲植物的過程當中,結合自己的手繪圖片,高倍率放大圖片,影片,及風趣現場講解,讓人一點都不會想打瞌睡! XD

(上課中能不讓學生打瞌睡還能聚精會神的聽就是王道啊!!!)

現場有2位可愛聰明的小朋友聽得太入迷,不斷舉手問問題,真是太捧場啦~

雖然童言無忌當中有許多與主題無關的童言童語,但鴨王總是能在回答之餘話鋒一轉回主題,艾力克真是佩服!

果然不愧為社區大學中食蟲植物講師的有名好手!

 

鴨王的個人部落格: http://blog.roodo.com/duckking

專業食蟲販售部落格: http://食蟲.tw

台灣蝕論壇: http://www.taiwan-cp.com/phpbb/index.php

推廣同好會: http://www.facebook.com/ilovecpts 


IMGP0034.jpg

IMGP0037.jpg

IMGP0038.jpg  

arrow
arrow

    max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