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鳳梨風行許久的美洲地區,花友們常稱紅褐色或黑色零散斑紋的積水鳳梨為Dirty Dots/Dirty Style.

直譯過來的話,就是髒污系,但這個不雅的名字真的是虧待了這群體現特殊風格鳳梨寶寶們.

所以艾力克自己亂點鴛鴦譜,給了他們潑墨系這個新名號!!!

名字取好聽點,會引人入勝,賞心悅目.

大家不覺得這種圖案其實更類似水墨畫上的墨漬嗎? 對吧? 對吧? 對吧? XDD 

幹嗎取個像臭豆腐(Stinky Tofu),發出惡臭的豆腐,結果搞得歪國人避之不及呢?

翻譯也是一門藝術呢! 

 

潑墨系中最具盛名的就是Neo. concentrica,台灣比較常見的是Neo. Yamamoto.

 

(Neo. concentrica)  

IMGP0041.jpg     

 

(Neo. Yamamoto)

IMGP0029_1.jpg

 

下面是自家培育出的潑墨系五彩,看久了常見的漸層色系的五彩,偶而來點不一樣的花紋~

其實有些喜歡雨林野性味重的園藝家們,可是對Dirty Dots愛不釋手呢~ 

IMGP0013.jpg 

 

我們放大看一下

看起來很像受傷對不對? XD... 但它不是! 摸起來會有凹凸的立體的質感,這種斑紋在五彩鳳梨中並不算少見喔!

IMGP0013_6.jpg  

 

IMGP0014.jpg 

 

IMGP0017.jpg 

 

下圖是為了證明此類型斑紋並不是生病,因為周邊從小到大的鄰居都好好的.

IMGP003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