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全稱/藍米克的12堂園藝課

封面副標/花博競賽新天王用花改造我的家

作者/藍米克&花草遊戲

出版社/城邦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麥浩斯出版

ISBN/978-986-6322-89-1

副註/此書作者在本次花博攘獲二金一銀一銅四個國際獎項,並由作品[伊甸園]搶下花博室內花卉競賽設計的AIPH首獎. 

 

艾力克短評:"好一個鋒芒畢露的年輕設計師!"

只要是設計,人們都喜歡新鮮/特別!

無論您崇尚的是什麼樣的風格,假如長年一成不變成為制式,要嗎成為經典,要嗎淪為菜市場之流.

台灣近年來量產各類花草,可品種有限,經常在某個特定的圈內鬼打牆,而花卉設計業者礙於素材受限,苦不堪言.

對於設計者而言,每次作品就像是一場嶄新的魔術表演,假如沒有新的元素能夠注入,很難一再奪得觀眾的青睞與驚豔的掌聲.

艾力克本身是自由之森的業務,經常在園藝業者間流轉,不時都能聽到他們抱怨:"相較於其他東南亞國家,國內的可選素材真的很貧乏."

也就是這樣的基礎,營造了藍米克的舞台! Spot light!

當聚光燈打在某個新生明星身上的時候,一定有他背後讓人望塵莫及的原因.

藍米克! He knows! 他活用了各類來自雨林國度的熱帶植物,這些台灣少見的新朋友們兇牙利齒,奇型怪狀,婀娜多姿,色彩艷麗!

(最重要的是藍小克,他用了大量各式型態的積水鳳梨,真是聰明! XD 有慧根!)

在這些新素材中,他手造出了一片前所未見的新世界!

讓我一起打開這本書,看看他神奇雙手下的作品吧! 

IMGP0010.JPG

 

本書分為3部分: 自我介紹/花博作品介紹/園藝&設計教學

許多人不喜歡藍米克的第一部分的自我介紹,因為有點誇張!? 註如提到他能跟植物對話之類...

但異人總有他不為人知的地方,而這樣的神祕地帶,更值得我們學習!

因為一般人就是太一般,失去異想天開的浪漫,我們偶爾該學習解放自我,才能納更多新元素所用.

也許有人認為藍米克是怪咖,艾力克認為此評不勝公平,He's special,他真的很特別,我會這麼說.

文中有提到一句他送給讀者的話:"給所有有夢想的人,相信自己,believe youself..."

P.S: 當我們要向某人學習借鑑的時候,了解對方的想法及背景是很重要的喔! 還有別忘了先放下自己潛意識中自視甚高的驕傲! : )

IMGP0011.JPG

 

書中圖文並茂,作者無私的分享自家中的許多設計擺設,本書花草遊戲合作團隊也陪同上山下海的四處取景.

IMGP0012.JPG  

 

您的支持很重要! : )

下面幫自由之森按個"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