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歡我嗎? 不抱我回家就太可惜啦!

 

有句話是這麼說的:"敗倒在石榴裙下",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 但你們知道它的典故嗎?

傳說楊貴妃愛石榴花,也愛吃石榴,更經常著以繡滿石榴花的彩裙. 眾臣瞧不起楊貴妃而經常對她不理不睬,甚至不使禮.

唐太宗得知以後非常的震怒,並下令文武百官,凡見楊貴妃不跪拜者,一律以欺君之罪論斬!

眾臣無奈,從此見到楊貴妃,只好下跪使禮,而這就是"拜倒在石榴裙下"的由來... 

 

接下來要介紹的這棵小型五彩鳳梨,它非常的特殊,其葉面有著罕見的凹凸質感斑紋,只要光線投射或您用手觸摸,即可感覺得出來.

非但如此,凹凸中還屢屢微透出石榴紅色果實的鮮豔色澤,一顆一顆的在光線下閃閃發光.

 

(圖中有3株側芽,母體已死,叢寬約為35cm,高為18cm,單葉寬約3.5-4cm)

11-3.JPG

 

(葉面上有很明顯一點一點的石榴色細點)

 11-4.JPG

 

(葉緣微帶很親人的細刺)

11-5.JPG

 

(背面則呈現另外一種以紅為底,綠為點的斑紋)

11-6.JPG 

 

(走莖式的積水鳳梨根部較淺,可用淺底寬幅的底盆來做室內裝飾!)

11-1.JPG

 

喜歡我嗎? 不抱我回家就太可惜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