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田尾買了這可愛的小玩意,回到家以後上網查了一下資料...

發現它的名稱實在太不準確勒! 以中文名稱彈簧草來說,其他好多風信子科的植物也叫同樣的名稱~

(不相信? 那我們來看看案例1,案例2)

如果我們去園藝店跟老闆講說:"老闆! 我要買彈簧草Pls!~" 

老闆可能會拿出來好幾款... <- 是要毒死買家就是了?

 

再來這款似乎也沒有一個正確的學名,我在google好幾篇網頁中看到別人都使用這個"Juncus Effusus"

但當我使用"Juncus Effusus"再去國外的網頁作求證的時候,卻發現這個學名是給莎草科燈芯草使用的欸!!!

我說這也太瞎了吧!?

 

有高手能幫忙小弟解惑嗎?

未命名.jpg 

 

把鏡頭再回歸到今天的苦主! XD

圓弧的葉面,QQ彈彈的很可愛!

IMG_8660.JPG

 

(彈簧草的吶喊:"還我正名來!!!")

IMG_866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